全部 > 专页 >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> 上窑民俗文物馆展览导赏 - 上窑民俗文物馆

艺术活动

专页 : 2014 国际博物馆日
上窑民俗文物馆展览导赏 - 上窑民俗文物馆

17.05.201418.05.2014
上窑民俗文物馆
免费
西貢
文物
所有人
上窑民俗文物馆展览导赏
 
日期: 2014年5月17日(星期六)/ 2014年5月18日(星期日)
时间: 上午10时至11时/下午2时至3时
地点: 上窑民俗文物馆
名额: 每团名额20人,先到先得,毋须预约,欢迎有兴趣人士即场参加。
简介
上窑民俗文物馆位于风景优美的西贡郊野公园内,占地500平方米,是一座建于十九世纪末的客家村舍。上窑村和邻近的一座灰窑于1981年被列为法定古迹,重修后于1984年开放为博物馆。
 
常设展览
重修的客家村落设有房舍、敞阔的晒坪及其他附设建筑结构,包括厨房、牛栏、猪舍及一座六米高的更楼。馆内陈列了各种当年客家简朴的家具及农具,并附有相片及图片说明,重现上窑昔日的乡村风貌。视听导赏室播放一套以「上窑村昔日风貌」为题的录像节目,让观众认识上窑村的历史及本土文化。
 

 

 

如何前往这里?
香港上窑民俗文物馆
香港新界西贡北潭涌自然教育径

资料来源: 香港文化博物馆- 香港上窑民俗文物馆  www. heritagemuseum.gov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