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> 专页 > 2014 国际博物馆日 > 草间天地 — 赵少昂草虫小品导赏 - 香港文化博物馆

艺术活动

专页 : 2014 国际博物馆日
草间天地 — 赵少昂草虫小品导赏 - 香港文化博物馆

17.05.201418.05.2014
香港文化博物馆
免费
沙田
绘画
所有人
草间天地— 赵少昂草虫小品 - 香港文化博物馆 
展出约四十件以草虫为题的画作,展品选自香港文化博物馆和香港艺术馆收藏,以赵少昂的作品为中心,辅以岭南派大师的作品,看岭南画派写花鸟草虫的传统,看他们观察自然的心得。赵氏尤爱画蝉,以蝉代表清高,借蝉自喻。早在1936年出版《蝉嫣集》,刊有二十件画蝉之作,而蝉也成为日后作品常见的主题。赵少昂本人极力主张写生,他身体力行的成果是「实用绘画学」,辑录六十多种花卉,伴以蝴蝶、蜜蜂、蝉、蜻蜓、螳螂、甲虫等,生趣盎然。
 
日期:  2014年5月17日(星期六)/ 2014年5月18日(星期日)
时间:  下午2时15分至3时15分 
地点:  赵少昂艺术馆
  请于1楼公众导赏集合处集合。每团人数以20人为限,先到先得,毋须预约,欢迎有兴趣人士即场参加。  

 

 

如何前往这里?
香港文化博物馆

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一号

资料来源: ​香港文化博物馆  www .heritagemuseum.gov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