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> 專頁 > 2014 國際博物館日 > 草間天地 — 趙少昂草蟲小品導賞 - 香港文化博物館

藝術活動

專頁 : 2014 國際博物館日
草間天地 — 趙少昂草蟲小品導賞 - 香港文化博物館

17.05.201418.05.2014
香港文化博物館
免費
沙田
繪畫
所有人
草間天地 — 趙少昂草蟲小品 - 香港文化博物館 
展出約四十件以草蟲為題的畫作,展品選自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藝術館收藏,以趙少昂的作品為中心,輔以嶺南派大師的作品,看嶺南畫派寫花鳥草蟲的傳統,看他們觀察自然的心得。趙氏尤愛畫蟬,以蟬代表清高,借蟬自喻。早在1936年出版《蟬嫣集》,刊有二十件畫蟬之作,而蟬也成為日後作品常見的主題。趙少昂本人極力主張寫生,他身體力行的成果是「實用繪畫學」,輯錄六十多種花卉,伴以蝴蝶、蜜蜂、蟬、蜻蜓、螳螂、甲蟲等,生趣盎然。
 
日期:  2014年5月17日(星期六)/ 2014年5月18日(星期日)
時間:  下午2時15分至3時15分 
地點:  趙少昂藝術館
  請於1樓公眾導賞集合處集合。每團人數以20人為限,先到先得,毋須預約,歡迎有興趣人士即場參加。 

 

 

如何前往這裡?
香港文化博物館

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

資料來源: ​香港文化博物館  www.heritagemuseum.gov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