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> 專頁 > 2015 國際博物館日 > 香港鐵路博物館展覽導賞 - 香港鐵路博物館

藝術活動

專頁 : 2015 國際博物館日
香港鐵路博物館展覽導賞 - 香港鐵路博物館

16.05.201517.05.2015
香港鐵路博物館
免費
大埔
文物
所有人
香港鐵路博物館展覽導賞 - 香港鐵路博物館
 
日期: 2015年5月16日(星期六) / 2015年5月17日(星期日)
時間: 上午10時至11時
下午2時至3時
語言: 粵語
地點: 香港鐵路博物館
名額: 每團名額20人,先到先得,毋須預約,歡迎有興趣人士即場參加。

簡介
香港鐵路博物館位於大埔墟市中心,面積6,500平方米,是在舊大埔火車站原址上改建而成的戶外博物館。舊火車站大樓建於1913年,是一座風格獨特的金字頂中國傳統建築。火車站於1984年被列為法定古蹟;經修復及重新佈置後,博物館於1985年開放予市民參觀。

博物館展覽廳全新面貌
緊貼香港鐵路的急速發展,鐵路博物館展覽廳以更新內容,配合新穎設計,展出一系列文物和歷史圖片,重塑昔日鐵路的軌跡。展覽廳特設教育角,透過不同時期的鐵路標誌、新支線概況等互動展品,帶領參觀人士穿梭鐵路今昔。

常設展覽
博物館主要介紹本地鐵路交通的歷史和發展,除保留舊火車站古蹟和其他鐵路設備外,還有展出窄軌蒸汽火車頭、51號柴油電動機車和六輛歷史車卡。

 

 

 

如何前往這裡?
香港鐵路博物館
香港大埔大埔墟崇德街13號

 
内容如有變動及其他修改,請以各活動主辦單位公告為準。

資料來源: 香港文化博物館 - 香港鐵路博物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