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> 專頁 > 2014 國際博物館日 > 石語刀痕:香港印記 - 茶具文物館

藝術活動

專頁 : 2014 國際博物館日
石語刀痕:香港印記 - 茶具文物館

17.05.201418.05.2014
茶具文物館
免費
金鐘
手工藝
所有人
石語刀痕:香港印記 - 茶具文物館
羅桂祥茶藝館 (一樓)
本展覽展出逾60方羅桂祥基金捐贈的香港本地早期篆刻名手如鄧爾雅、張祥凝、簡經綸等的作品。作品反映香港早期篆刻藝術歷史面貌,以及香港與內地文化藝術上的交流。展覽廳內更設有教育角和可觸摸的巨型印章複製品,讓不同年齡及有不同需要的參觀者都能享受奇妙的藝術旅程。
 

關於茶具文物館
茶具文物館的主要工作是保存、展出與研究茶具文物及有關的茶藝文化。茶具文物館的基本藏品由已故羅桂祥博士(1910-1995)捐贈,其中以宜興茶具最富代表性。

館址原先是具160多年歷史的前英軍總司令官邸,於1984年改建為茶具文物館,又於1995年增建了新翼–羅桂祥茶藝館。除了展覽以外,茶具文物館亦定期舉辦陶藝示範、茶藝活動及講座等節目,以推廣陶瓷藝術和中國品茗文化。

 

 

 

如何前往這裡?
茶具文物館
香港中區紅棉路10號 (香港公園內)​


 

資料來源: 香港藝術館 - 茶具文物館  hk.art.museu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