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 > 專頁 > 2015 國際博物館日 > 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- 為你精選12個節目和3個主題行程

專題

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- 為你精選12個節目和3個主題行程

【Touch Arts 專題】一年一度的國際博物館日又到了,今年香港多間博物館展覽免費開放參觀,還特地舉辦數十項特備活動讓市民參與。活動繁多卻找不到有用資訊,苦無對策?不要擔心,Touch Arts「藝術點・心」已為你精心準備、搜羅並整理好相關資料,活動地點、時間、內容等,都能一覽無遺。我們精心挑選了其中12個不同類型的節目,還編制的三個主題行程,讓大家在5月16、17日(星期六、日)動動手接觸藝術。

12個精選活動

家庭樂之選

「探索香港海防歷史之旅」攤位遊戲 – 歷史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比較沉悶,那就帶他們來博物館,邊玩邊學習。

繪畫之選

水墨拼貼圑扇作坊 – 我們很少接觸到圑扇,這次讓我們用簡單的方式親手繪出自己的水墨圑扇。

展覽之選

「時間遊人」展覽 – 未來就是在過去的時代中找到,霍金亦表示過時間旅行的可能。這個展覽十八位藝術家創造新的藝術品,透過館藏與過去對話,與觀眾一起看看未來可以發展出什麽可能。

綠色之選

綠色文化:自製艾草蚊香 – 學習用天然的方法製造蚊香,還可以認識更多關於環保的知識。

藝術之選

雕刻自由玩 – 想擁有自己設計的藝術小擺設嗎?親手創作獨特的藝術品放在家裡吧!

歷史之選

主題導賞:香港港口發展 – 想知道更多展覽内容的話,這次有專人帶領,讓你更容易了解維多利亞港百年歷史。

飲食之選

卷卷心意 – 芒果奶皇卷工作坊 – 香港有獨特的飲食文化,跟小朋友一起親自下廚。

文物之選

「舊屏山警署紙模型製作」工作坊 – 舊屏山警署的歷史是什麽呢?製作的紙模型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帶回家呢?

講座之選

中國書畫推廣的新思維 – 誰說中國書畫跟不上時代?來聽聽鄧慶燊館長的新思維吧!

設計之選

廚餘大變身 - 綠色小手帕 – 廚餘可以轉化成顔料?發揮你的藝術潛力創作屬於你的手帕。

表演之選

氣候變化奇幻劇場 -「新世紀保源計劃」 - 環保議題一般都是以講座或展覽的形式來呈現,沒想到原來話劇也可以表達環保意識。

中國文化之選

粵曲新星(群英組) - 想試試表演粵曲的你,這個舞台絕對適合你大展身手。

 

精心為你搜羅資訊

聽起來便心動得要馬上出發,現在只要到藝術活動藝術課程頁面,就能清楚瀏覽所有國際博物館日活動。你亦可以從我們設計的地圖找到你想到達的地點,方便快捷!

顯示詳細地圖

 

 

相關内容:

專題:國際博物館日又到啦!各地博物館為你準備多項節目 讓你享受藝術文化之旅

 

2015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- 活動一覽

2015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- 課程一覽